2023年04月2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国学润童心 经典伴成长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今天参加这样的国学活动,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后,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争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少年。”近日,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学生马铭泽在参加完学校举行的课间国学系列活动后感慨道。

“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房室清,墙壁净。 几案洁,笔砚正。”……当日9时许,昌福学校上空回荡着此起彼伏的诵读声,800多名学生用洪亮的声音、丰富的情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诵读经典名作,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对国学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传承经典的主动意识。

诵读经典结束后,随着柔和的轻音乐声响起,全校师生陶醉其中,在“静心课”中提升专注力。国学中的“三拜礼”更是让学生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该校校长马刚说,举办国学系列活动可以让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切身体验和理解,从而达到以国学文化沁润学生身心,以国学经典涵养学生素质。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61.html 1 国学润童心 经典伴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