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一女孩晕倒路边 镇干部暖心相救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黄国赞)“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出手搭救,不知道孩子会遇到什么危险呢?”4月20日上午,贾岭镇苏格行政村17岁女孩刘小曼的家长,将一面绣有“救人危难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贾岭镇政府,以此感谢几名镇干部在路上搭救其女儿。

事情是这样的,4月12日下午,贾岭镇干部冯高峰、杨亚飞、夏博、侯诗言、闫彩凤等在下乡途中,突然发现镇政府西500米处路边有一位晕倒的女孩,身上还压着一辆两轮电动车。

看到此情此景,众人马上抬去压在女孩身上的电动车。此时,略懂医学常识的侯诗言、闫彩凤看到女孩脸色蜡黄,猜测女孩晕倒是低血糖所致,立即安排其他人到附近药店购买一瓶葡萄糖口服液,并小心地将葡萄糖口服液滴入女孩口中。女孩渐渐苏醒,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得知镇干部齐心协力搭救刘小曼后,其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并赶制了一面锦旗以示谢意,这才出现了开头温馨的一幕。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64.html 1 一女孩晕倒路边 镇干部暖心相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