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1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西华:群众办事“码”上扫 政务服务“码”上有

群众扫码了解服务事项信息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增祥 文/图)“以前到这里办业务,不是缺这就是缺那,有时得跑好几趟。如今通过手机扫二维码,业务办理的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一目了然,很方便。”近日,许多到西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愉悦感受。

今年年初,西华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窗口业务单位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服务。该服务根据相关业务办理情况,筛选出高频事项,并整理出各个事项的相关二维码,统一将二维码展示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和办事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启“互联网+政务服务”新体验。

西华县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收集汇总了25个单位共1253个事项,包括居民婚姻登记、医保参保、公司设立登记、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动产查询等内容。工作人员对服务事项政策进行梳理后逐一分类整理,生成二维码,张贴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的高频事项二维码展示栏内。在办理业务时,群众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要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一次性告知”内容,避免了办事群众因为材料不全而跑“冤枉路”,解决了以往“办事难、办事繁、多次跑”等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前的纸质办事指南相比,二维码办事指南服务不仅更加绿色环保,而且方便查询和保存信息。据了解,西华县推出的二维码办事指南服务共涉及企业开办、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社保医疗、卫生健康等便民事项。

“二维码办事指南服务是西华县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真正实现了便民利企,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西华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2023-04-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068.html 1 西华:群众办事“码”上扫 政务服务“码”上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