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

严把工程质量关 打造高品质项目

本报讯(记者 王艳)4月2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建设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惠民中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增强城市韧性、提升城市品质,以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城市发展、惠及人民群众。

八一大道至健康路北岸堤防加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张建慧沿河堤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要素保障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是打造宜居韧性城市、提升周口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事关生态环境改善和城市未来发展。要注重统筹调度,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械,细化节点控制,加快建设进度,最大程度优化施工工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坚持建设标准不降低、工程质量有保证、施工安全有保障的原则,注重细节设计,精益求精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城市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突出周口特色,在节点景观的打造上要注重彰显周口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新时代城市发展新风貌,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要以方便群众为导向,按照便利化、舒适化、 安全性、实用性的要求,科学合理布局步道、健身、娱乐等公共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运动环境,让群众安心放心游玩。

张建慧还察看了关帝庙周边风貌保护和更新改造情况,就关帝庙历史街区的规划设计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完善提升系统性规划,在历史街区的特色打造、文化挖掘、历史传承等方面,更加注重特色和品质。要强化轴线引领,以关帝庙为基点,将分散的特色景观串联成系统空间格局,保持协调相呼应的景观色彩,打造更加通透的景观视廊。要将关帝庙历史街区打造与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景观打造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水、岸、园、路等治理提升,强化无边界设计,打造浑然一体的城市景观,让群众更加舒适、便捷地享受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成果。②15

2023-04-25 张建慧调研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402.html 1 严把工程质量关 打造高品质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