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会见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一行

本报讯(记者 王艳)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会见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轻工业行业分会会长齐庆中一行,双方围绕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互利合作深入座谈交流。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是经国家批准注册登记的全国性食品添加剂和食品配料行业唯一的全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行业生产、流通、应用、管理、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及扩大国际交流,促使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有团体(单位)会员800余个,其中海外团体会员近100个。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齐庆中一行莅周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食品产业大市、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常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80亿斤以上,农业物产丰饶、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充裕、产业基础完备、市场空间广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当前,周口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引进培育金丹乳酸、益海嘉里、莲花味精、金丝猴食品、益长青生物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高质高效推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促进粮食精深加工、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奋力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是具有较强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协会组织,希望充分发挥人才集聚、联系广泛、资源密集等优势,进一步宣传周口、推介周口,带动更多专家团队、龙头企业与周口开展深入对接,促进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在周口落地转化,助力周口食品添加剂、功能性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高质量发展。周口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要素保障,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齐庆中简要介绍了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周口区位优势突出、农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越,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桥梁,将积极做好服务和沟通对接工作,动员更多食品企业来周口投资兴业,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助力赋能。

副市长梁建松、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理事长杜雅正参加会见。②15

2023-04-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403.html 1 张建慧会见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