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6日
第03版:沈丘新闻 PDF版

石槽集乡

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法治星”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王倩倩)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槽集乡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对照“平安法治星”创建任务,对标评星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全乡各村“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政法书记任组长的“平安法治星”创建领导小组,负责“平安法治星”创建的统筹谋划、督导推进工作。制订《石槽集乡“平安法治星”创建实施方案》,印发至33个行政村,并进行大力宣传,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树立创星信心,把工作放在平常,把责任放在心上,扎实向前推进。

营造宣传氛围。石槽集乡共制作有关平安法治宣传条幅100多条,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组织开展平安法治教育活动30余次,为广大群众举办电信诈骗及普法知识讲座。充分发挥好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在各村设立专门的法治宣传栏,配备专门的法治宣传员,负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化解矛盾纠纷。以“平安法治星”创建为载体,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工作。截至目前,乡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化解各类纠纷10余起,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平安建设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开展夜间巡逻。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大街小巷,特别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及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全覆盖巡逻。每到一处,巡逻队员都会仔细巡查,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综合治理。巡逻中,耐心听取群众反馈,积极号召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街道安全和稳定。同时,各行政村每晚安排专人值班,一旦出现治安问题,及时出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为居民营造和谐的治安环境。

2023-04-26 石槽集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9650.html 1 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法治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