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现场观摩找差距 人居环境再提升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吕亚妮 李格格)4月22日上午,淮阳区召开人居环境改善暨“三大行动”观摩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特殊事情、特殊工作、特殊使命,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担当精神,采取特殊措施强力推进。“三大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果断,标准不断拔高,方法科学有效,真正蹚出了新路子、树立了新典范、取得了新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实事办实、难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树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大力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抓具体,强化履职尽责意识。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以“三大行动”为重点,全域行动抓盲区,管理街道抓秩序,全面排查抓重点,治理垃圾抓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真督查,巩固环境整治成效。要坚持真督实查,压紧压实乡村责任,加大督查暗访力度。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垃圾分类减量制度”“门前五包制度”等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卫生保洁常态长效。要巩固整治成效,对标督导反馈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整改。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屯镇党委书记夏逢源介绍了刘振屯镇大街规范管理情况;区政府副区长王振华宣读了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冯塘乡介绍了渔光互补项目推进情况。

区领导王春华、朱高建、张丽娜、刘卫洁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前,张建党、王献超分别带队到南部8个乡镇(街道)实地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认真查看村容村貌、黑臭水体治理、垃圾清运、坑塘治理、户厕改造等工作。

2023-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24.html 1 现场观摩找差距 人居环境再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