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同堂培训”强素质 凝聚共识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轩卫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凝心聚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2023年淮阳区政法系统“同堂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在该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据悉,淮阳区政法系统在全市率先启动“同堂培训”,全区政法干警同上一堂课、齐议一个案、共研一部法,同学共进凝共识。

开展“同堂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的有力体现。培训采取“自己学、自己讲、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不断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探索建立一体化、开放式、互动性的教育培训模式。

培训现场,该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胡大江以《诈骗案件的刑民界限——诈骗犯罪“非法占有故意”的认定》为题进行专题交流,运用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民事欺诈与刑事诈骗的界分、“非法占有故意”的实践认定、诈骗犯罪数额的计算及司法解释中诈骗罪的理解与适用问题,授课内容既有前沿理论观点,又紧密结合司法实践典型案例。

2023-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25.html 1 “同堂培训”强素质 凝聚共识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