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构建廉洁文化矩阵 筑牢廉洁社会根基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郝健茹 霍锐敏) 4月21日,淮阳区纪委监委构建廉洁文化共同体启动仪式在该区廉政教育基地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启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构建廉洁文化建设共同体的实施方案》。方案从强化理论武装、挖掘廉洁元素、强化廉洁教育、深化家风建设、廉洁文化传播五个方面十四个要点进行谋划,着力构建多部门参与、多内容覆盖、多形式展现、深层次挖掘的廉洁文化建设共同体系。

方案要求,廉洁文化建设共同体要从实际出发,区分学校、机关、企业、乡镇、家庭等不同群体、不同单元,运用不同的载体,开展与之相适的廉洁文化活动。集合各方力量发掘革命文化蕴含的廉洁理念,利用好烈士陵园、李之龙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举办红色廉洁文化专题展览,推出专栏“淮阳·红色故事会”,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挖掘非遗传承中的廉洁元素,推出《陈地贤德》《档案忆廉》《文物话廉》《非遗中的清廉》专栏,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品德力量,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构建多方协同、同向发力的长效机制,突出重点部位,融合方式创新,打造一条集“机关企业、村居社区、医院学校、人文故里、自然景观、红色文化”等为一体的“清廉路线”,推动廉洁文化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向清廉示范带、示范群迈进。

淮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启明表示,将立足淮阳深厚的文化积淀,通过集群化做优基地矩阵、精品化做优产品供给、多维化做优活动载体、立体化做优传播体系、系统化做优警示教育等方式,打造一批极具淮阳辨识度的廉洁文化活动品牌、传播阵地和精品力作,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共建廉洁社会。

2023-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27.html 1 构建廉洁文化矩阵 筑牢廉洁社会根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