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扛稳责任 聚焦主业 融合共建

扎实做好新时代下党管武装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卢丽丽) 近日,鹿邑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卫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峰,县人武部部长范亚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河南省军区、周口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县人武部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先后完成防汛演练、民兵集中轮训、支援保障及兵员征集等重点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鹿邑第六次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县人武部党支部被河南省军区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一要扛稳责任,把牢方向。要坚决扛稳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牢记建军目标,清醒研判形势,服务发展大局,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围绕“四个支撑”(党管武装、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军民融合),扎实做好新时代下党管武装工作。二要聚焦主业,强化备战。要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提高战备训练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管好“三室一库”,配齐各类器材物资,加强日常维护管理,逐步完成“四好”基层武装部建设任务。三要融合共建,汇聚合力。各级各部门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形成同向发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责任,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敬军人家庭”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双拥文化品牌,为创建新一届国家级双拥模范县接续努力。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上,肖炜宣读表彰决定,李峰作武装工作报告。卫真街道、杨湖口镇、高集乡、宋河镇党(工)委书记兼政治教导员分别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县人武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2023-04-28 扛稳责任 聚焦主业 融合共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34.html 1 扎实做好新时代下党管武装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