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考核观摩促提升 乡村振兴添动能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田源) 4月24日,鹿邑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全县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创造新亮点、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李刚、孙自豪、刘银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考核观摩团成员根据抽签结果进村入户,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

在太清宫镇营子寨行政村,考核观摩团成员走进部分农户家中,仔细查看户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的基本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在后双行政村,考核观摩团强调,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积极探索推广“龙头企业+乡镇特色产业”等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打通产供销渠道,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考核观摩团成员深入查看,真实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农田水利设施管护、脱贫攻坚、群众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为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建成农业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2023-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235.html 1 考核观摩促提升 乡村振兴添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