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黄耀宗) 4月26日,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把牢工作指引,在健康河南实践中建设健康周口。

会议学习传达了副市长刘颖批示精神。市卫健委主任胡国胜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是周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口实践奠定了坚实健康基础。

2022年,全市公共卫生体系持续完善,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基层服务阵地更加稳固,深化医改走深走实,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健康周口行动成效初显,中医药传承创新步伐加快,“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卫生健康整体工作持续推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转段提质出彩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主线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2023年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立足“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完善重大公共卫生防治体系,扎实推进健康周口建设,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参会。郸城县卫生健康委、沈丘县卫生健康委、西华县卫生健康委、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先后在会上介绍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②18

2023-05-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0327.html 1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