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举行纪念张云生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在缅怀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世桢) 今年是淮阳区著名学者、书法家张云生先生诞辰一百周年。5月5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纪念张云生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淮阳中学举行。

与会人员从家学与家业、书法与取法、从师与交游、雅集与留影、书法碑刻与手札、教育生涯等方面,追忆了张云生先生的生前往事,并对其书法作品的艺术特色进行解读,认为其书法作品影响并激励着淮阳书法家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张云生先生的书法造诣不仅在淮阳本地,在当代书坛也有一定的地位。

会议指出,纪念张云生先生就是纪念一个文人相亲、文人相重的时代,纪念一种心系桑梓、建设淮阳的情怀,纪念一种传承文脉、奖掖后学的品德。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习张云生先生淡泊名利、潜心学术、热爱家乡、培育后辈的豁达胸襟和旷达情怀,淬炼境界,静涤心灵,守正创新,潜心创作展现淮阳文化底蕴、彰显淮阳时代风貌、讴歌淮阳人民形象、传播淮阳人物故事的精品力作,打造有温度、有筋骨、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为建设“七个新淮阳”、推动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认真品读了张云生先生纪念文集《根土情深》《墨洒乡里》,共同感受张云生先生作品的艺术魅力。

2023-05-12 淮阳区举行纪念张云生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143.html 1 在缅怀中汲取精神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