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政协:“三举措”加强重点提案办理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连日来,淮阳区政协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处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委员调研察看、定期督查通报三项举措,强力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处级领导领衔督办。区政协从271件提案中梳理筛选出23件重点提案,由处级领导领衔督办,涉及的20家区直单位负责承办。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衔督办难办理的重点提案,其他20名处级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分管口线的重点提案,到基层调研,领衔跟踪督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政协委员调研察看。按照重点提案办理有关要求,区政协将利用6月和7月两个月的时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调研察看,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提高他们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倒逼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办理重点提案。

定期督查通报。区政协按照《政协章程》规定,明确重点提案办理答复时限为2个月。区政协统筹,区“两办”督查室牵头,整合力量,按照时间节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群众不满意的退回重办,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2023-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144.html 1 区政协:“三举措”加强重点提案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