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郸城站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文/图) 5月12日,2023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郸城站启动仪式在郸城县中心医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梁宗飞,周口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宇,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韩晔、副院长杨怀玉、朱光等带领专家团队出席,郸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征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委主任于健主持启动仪式。韩晔和郸城县中心医院院长刘辉签署医疗联合体协议并揭牌(如图)。

袁征代表郸城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健康郸城”及医共体建设情况,要求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县中心医院把“红会送医计划”项目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协调、配合好工作,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不断提升郸城医疗技术水平,开创“健康郸城”建设新局面。

梁宗飞介绍,“红会送医计划”就是各级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红会送医计划”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优势,在省级医疗机构招募医疗专家志愿者,在市、县、乡开展以“送知识、送义诊、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送医活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服务,是一项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医疗单位称道,让广大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韩晔介绍了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百年发展历程。他表示,将以此次“红会送医计划”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等系列“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用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为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详细诊治,让郸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将继续主动与郸城县医疗机构进行对接联系,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三甲医院强大的综合优势,帮助郸城医务人员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郸城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健要求全县卫健系统把握好机遇,加倍努力,全力配合,扎实工作,着力做好专家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义诊、临床带教等活动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②25

2023-05-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261.html 1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郸城站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