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开展消防培训 增强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5月9日,郸城县疾控中心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河南省创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员王坤奇讲解消防知识。该中心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会,该中心副主任张勇主持会议。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张吉志强调,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厉的手段、更有力的措施,把消防安全抓实抓好。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处置能力,建立安全长效机制,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工作环境。

培训会上,王坤奇围绕消防设备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处理和预防措施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列举大量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并就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础规律和特点等进行讲解。培训会后,王坤奇担任总指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单位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②25

2023-05-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262.html 1 开展消防培训 增强安全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