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展现精神风貌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胡艳梅)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风貌,5月11日,川汇区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会。区卫健委及二级机构人员、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和区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共400余人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川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2022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2023年度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会上,来自川汇区各医院的护士们表演了古典舞、民族舞、手势舞、小品、三句半、诗朗诵等充满青春活力的节目,用跳跃的音符、动感的舞姿深情讴歌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白衣天使细致入微的工作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川汇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艳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的攻坚之年。全区卫健系统要紧扣国家、省、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公共卫生保障、医疗服务监管、基层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锐意进取,务实重干,聚焦关键环节,强弱补短,全力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健康川汇辉煌新篇章。②15

2023-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1764.html 1 展现精神风貌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