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北杨集镇

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村落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吕韶华)近日,记者来到北杨集镇于庄行政村,看到村落里一栋栋整齐的房屋,主干道旁一排排翠绿的树木,路两边用青砖铺设宽达1.5米的辅路,这些美丽宜居村落的美,正是北杨集镇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换来的。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村落,北杨集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总目标,严格落实“三边四化五美”工作总体要求,立足实际,循序渐进,通过不懈努力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为达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家喻户晓的目的,在行政村明显位置张贴环境整治红纸标语、宣传横幅,定制宣传录音在村室广播站循环播放,召开群众大会组织收看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片,营造全村讲卫生、爱美化的浓郁氛围。带动群众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中来,行政村干部、包村干部、管理区书记齐上阵,以身作则参与到行动中,对村庄内大堆、小堆或成片的垃圾进行清理。群众在意识到保护环境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后,自发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把自家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清理干净;把自家废弃青砖、红砖捐赠到村集体,行政村对所捐物资进行统一规划使用,在行政村主路旁铺设宽1.5米的辅路,大大改善了周边交通环境。行政村联合村干部、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国土所、镇城建所成立专班,对行政村辖区内所有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清除了店外店、棚外棚、废旧房屋等违法建筑。

实现长效机制,把改善好的人居环境保持住。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小组,每周一对各个行政村进行巡查,对脏、乱、差的地点进行拍照留存,下发督导通告至相关行政村,责令其在2天内作出整改,并上报包含整改后图片的整改报告进行销号。

2023-05-24 北杨集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165.html 1 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村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