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邢庄镇

人居环境提升 乡村“颜值”倍增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肖飞)“以前村里脏乱差,现在不一样了,家门口都扫得干干净净,希望家园越来越美。”近日,记者走进沈丘县邢庄镇东程庄行政村,不仅看到村庄净美,还看到了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

“变化最大的就是东程庄行政村,镇政府先后投资10余万元,大刀阔斧地对东程庄行政村进行改造,将该村由一个村容村貌相对较落后的村改造成了道路畅通、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邢庄镇镇长李宁说。该村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加强对村庄环境的治理,拆除影响道路的老旧房屋、残垣断壁20处,修补改善破损道路300米,建成标准化文化广场1个,美化路边花墙300米、文化墙1000平方米,粉刷墙壁3200平方米。东程庄行政村的改变只是邢庄镇“五星”支部创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邢庄镇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镇党委、镇政府严格落实“生态宜居星”的创建标准,引导各村锚定“生态宜居星”,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掀起创建热潮,多举措发力,全方位改造,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实现了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乡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2023-05-24 邢庄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166.html 1 人居环境提升 乡村“颜值”倍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