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鹿邑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鹿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立足优势、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能。

张建慧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鹿邑县涡北镇宋庄寨行政村刘庄村,实地察看村庄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了解群众就业、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基层网格化治理机制落实情况。张建慧强调,要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五星”支部创建和网格化管理措施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就医、就学、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技能培训、就业帮扶、产业发展等方式,千方百计拓宽群众收入渠道,真正实现近郊被征地群众稳定就业、长期增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利用近郊交通便利条件,发挥乡村资源和人文风情优势,培育发展农家乐和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以更多更好的乡村产业支撑乡村全面振兴。要根据群众需要和意愿,立足乡村特征和基层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高效率推进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推动村容村貌和农村环境整体提升。

河南顶尚帽业公司是一家工艺帽生产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拓展实体店和电商多渠道销售,市场形势红火。张建慧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张建慧指出,要聚焦主导产业,持续优化工艺、创新产品,培育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竞争力。要适应电商发展新形势,加强与线上平台对接融合,创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开辟新的市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地更多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①6

2023-05-25 张建慧在鹿邑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375.html 1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