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研究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5月2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要注重提高亩均投资和亩均效益,实现产业集群集聚和链式发展,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引导开发区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和企业服务,全面提高开发区能级,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会议听取我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各专项行动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对城乡人居环境卫生体系、城乡教育体系、“县园乡站村点”现代物流体系和电商村乡村商贸服务体系、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农业产业园创建和乡村农资农技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率先建成农业强市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重中之重的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方案化要求实施好各专项行动。要明确任务、制定目标,强化督促落实和检查评价,确保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

会议听取沙颍河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项目、周口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项目、周口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谋定而动,深入调研沙颍河两岸遗存遗址遗迹,挖掘沿岸历史典故、人文轶事等文化资源,高水平编制生态文化休闲旅游总体规划,为谋划项目奠定基础;要提升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建立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项目的空间联系,依托考古成果积极建设遗址公园,把周口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五项重点工作情况和营商环境评价评议工作情况汇报,对1月至4月营商环境评议排名靠后的6家单位提出整改要求。会议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聚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所急所需,强化要素保障,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专项债争取、使用及对各县市区评价情况汇报,我市智慧金融平台运行情况汇报,我市优化调整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及生活补贴政策情况汇报,并对上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路培果、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田林、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刘颖、宋力出席会议。②2

2023-05-25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376.html 1 研究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