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医院“一站式服务”打通就医堵点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便民就医少跑腿”七大举措,近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将服务窗口前移,推行“一站式服务”,破解群众就医难问题,打通百姓就医堵点。

5月23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人民路院区门诊楼,患者张女士正在办理住院手续。只见张女士用就诊卡轻轻一刷,通过微信预付费用,医院系统就已办好手续,打出了住院患者腕带。随后,工作人员输入张女士的身份证号,她的医保也随即完成了登记,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办理住院如此快捷,让张女士很满意。“以前住院,要拿着门诊开的单子到住院部登记,再到窗口支付费用,才能在住院部完成入住。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候好长时间,现在真是方便多了!”张女士说。

“让患者感受到极大便利的还有住院输血费用直补办理。献血者用血费用减免是以往的‘老大难’问题,患者需拿着医院的单据到中心血站,有可能因手续不全难以办理,让患者来回跑。”医院综合服务中心护士长刘婵娟介绍,一站式服务中心现已接入中心血站的系统对外端口,患者在本院就可完成住院输血费用直补单据提交,当场就能拿到补贴款项,有效解决了患者报销血费难的问题。

门诊办卡、证明盖章、清单打印、检查预约、病历复印……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医务、护理、财务、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协调和努力下,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不断进行整合,截至5月23日,已完成51项业务的统一办理。同时,一站式服务中心也在优化窗口服务流程,缩短患者办理时间,切实打造“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服务模式。

“目前,人民路院区的一站式服务中心门诊业务的日办理量多时有2700余人次,出入院业务的日办理量也有500余人次,有效减少了以往门诊大厅排长队现象,极大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及满意度。”刘婵娟表示,一站式服务中心还将持续整合院内服务项目,进一步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和工作流程中的堵点,提高工作效率,让“便民就医少跑腿”举措真正落地生效。②15

2023-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408.html 1 市中心医院“一站式服务”打通就医堵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