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持续纵深推进 “万人助万企”活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红振) 近日,淮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周五企业服务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兑现奖励,激励先进、交流经验,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六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杨金才,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存量潜能、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要聚焦招商引项目。要围绕塑料制品、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聚焦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形成大项目源源不断、好项目接二连三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创新增动能。要坚持以“5个5”机制为牵引,加强“头雁”企业培育打造和产学研合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要聚焦服务优环境。要坚持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大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奖扶资金,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动力。要聚焦发展提信心。要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叠加机遇,多措并举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载体强机制。要用好“政银企”对接会、周五企业服务日等服务载体,全面落实稳经济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开展金融上门服务, 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考核树导向。要加强对助企干部的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氛围。要聚焦帮扶转作风。要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真正让投资者放心投资、让创业者安心创业、让企业家舒心发展。

会上,张建党向白楼镇、区商务局交办了企业反映问题交办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增先宣读了《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安排部署助企干部管理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齐长军通报了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淮阳区发放“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奖扶资金的决定》。

据悉,本次会议共向27家工业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奖扶资金6648.3万元。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六工作组成员李敏,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学炯,市科技局副局长崔林,区领导李启明、方学场、张伟、张健,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023-05-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558.html 1 淮阳:持续纵深推进 “万人助万企”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