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政协委员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季小博)5月17日,淮阳区政协组织委员围绕重点提案,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安全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20人前往王店街道路楼村、冯塘乡王井村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园,实地查看农业发展状况和麦田后期管理情况。委员们来到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了解施工进度、功能设置、后期运转、智能控制等方面情况,并走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了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委员们一路走、一走看,感受到了高标准农田的发展势头,看到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新貌。

委员们通过看“水”、看“地”、看“路”、看“质”、看“管”,对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规划布局、建设维护、设施配置、资金拨付等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许多发展对策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度交流。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记录、逐一解答,并表示将对问题梳理归纳、专题研判、整改完善。

2023-05-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559.html 1 区政协委员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