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郸城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评估复核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同廷) 5月23日至5月29日,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将在郸城县开展为期7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评估复核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管理。根据周口市卫健委、郸城县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郸城县卫健委组织4家医健集团总医院、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配合专家对全县1053名初筛患者进行危险性评估复核工作。

在复核现场,通过村医、卫生院初步筛查的患者,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身份证、住院病例及《郸城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评估个案登记表》,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评估复核工作。专家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面对面交谈,耐心、细致地根据患者及家属提供的信息给予明确诊断。同时,专家还向家属详细讲解有关护理知识,帮助家属提高家庭护理技能,不断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本次评估复核工作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有序开展,对推动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效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肇事肇祸行为发生。②25

2023-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73.html 1 郸城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评估复核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