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推动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同廷) 5月25日,2023年郸城县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县卫健委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卫生健康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协副主席、县卫健委主任于健出席会议。

于健指出,2022年,全县卫健系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持续巩固,医疗资源功能规划布局合理,医疗技术综合实力明显提高,医疗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强化,医疗质量安全水平稳步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显著健全,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得到增强。

于健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业务股室要根据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科学制定工作规划和实施措施。各医健集团要根据自身区位特点和专科特点,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供给效率,提高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使用效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加快推进二级医院和专科医院中医药科室标准化建设,继续推进乡镇卫生院省级“示范性中医馆”的筛评和上报工作,加强村级中医理疗室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村级中医药服务能力。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的知晓率和应用率。

于健强调,各医健集团、各职能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围绕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政策,根据中央、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科学研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加强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在执行上比精神、在执行上拼效率、在执行上见高低,围绕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重点工作任务,列出任务单、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齐心协力推动郸城县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工作更有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②25

2023-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74.html 1 推动医改医政中医卫生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