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临港开发区第一小学

“光盘行动”成风尚 节俭理念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邓志勇)为增强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周口临港开发区第一小学近日举行了“小手拉大手 光盘我先行”活动。

按照区教育部门部署,该校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校师生争当勤俭节约的宣传员、践行者和监督人,积极倡导节俭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

活动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四个一”,利用班级微信群推送学校“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倡议书,各班分别召开“厉行节俭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利用黑板报积极宣传,学生积极参与绘制“文明节俭的光盘行动”手抄报;积极组织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午餐按照少量多次的取餐方式,在保证学生吃饱吃好的前提下避免浪费。同时,少先队设立志愿者和监督员,及时发现和纠正少数浪费现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散发《勤俭节约 爱惜粮食倡议书》,让学生、家长和社区群众一起参与“光盘行动”,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小单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 “小手拉大手 光盘我先行”活动,强化师生节约粮食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文明的用餐礼仪,引导师生增强节俭意识,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水平。

2023-05-31 临港开发区第一小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55.html 1 “光盘行动”成风尚 节俭理念入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