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1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城北街道办事处

点亮“生态宜居星”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张怡扬)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坚持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乡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点亮“生态宜居星”,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该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各行政村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村内杂物、整治乱堆乱放。积极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融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该街道办事处聚焦重点环境问题,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对坑塘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有效促进人居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鼓励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和美乡村。

该街道办事处选择设施陈旧落后的村室作为基层村室建设的重点对象,全面开展重建工作,切实把基层村室打造成彰显政治功能、密切党群关系、引领干事创业的强大基层阵地。按照“一坑一策、分类施治”的方式,对辖区各行政村的坑塘进行整治,筹集资金为朱楼、西张楼、邵寨等行政村修建污水沉淀池10余座,有效改善坑塘周边环境。因地制宜为各行政村打造特色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小景观等15处,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3-06-21 城北街道办事处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718.html 1 点亮“生态宜居星”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