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1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开展入户大走访 搭建党群连心桥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郭恩惠) 连日来,七一路街道办事处细化举措,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在全域范围内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真正把“创文”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健全组织体系,打造党建引领“主心骨”。该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形成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联动工作机制。将辖区划分为13个片区、326个网格,构建“一网统管”运行体系,选聘 238名网格员,划片包干,每位网格员分包约300名群众。组建由网格员、信息员、“五老”人员、“道德文明使者”、志愿者等参与的“创文”工作队伍,采取错时上门走访的方式,宣传“创文”工作、了解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做到日常工作与走访“两不误、两促进”。

建强走访矩阵,筑牢社区治理“压舱石”。该街道办事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信访稳定、彩钢房排查、重点片区打造、特色文体活动创建等,全面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提升服务质效,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大格局。在每季度固定时间,走访了解辖区80岁以上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做好高龄补贴认证服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坚持立行立改,吹响同心共治“集结号”。该街道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排查走访,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认真记录、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并告知群众回复期限,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该街道办事处累计走访群众60000余人次,收集问题760个,并已立行立改。

2023-06-21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720.html 1 开展入户大走访 搭建党群连心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