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30日
第03版:社科理论 PDF版

举旗定向有方向 组织保证有力量

子 悠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广大组工干部作为组织重要的组成部分,肩负使命,要深刻明白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守正创新、努力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切实做到以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敏锐把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的组织工作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从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明确干部要“又红又专”,再到指明“中国的稳定,四个现代化的实现,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一路走来,我们党栉风沐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离不开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广大组工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思想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既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建设过硬党组织;又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基本遵循,扎实将用得出来、用得起来、用得上来的干部选出来;更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人才激活发展的“源泉”,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加强守正创新,提升组织建设高度,引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和持续开展的经常性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入。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广大组工干部要做到理论常学常新、本领时刻更新,既要将自己的理论提升起来,又要将其与实践结合。要让干部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蓬勃生机,从选育管用中创新性地挖掘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的体制机制,做到好干部是严管出来的更是激励出来;要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深化人才激励机制等,锚定“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目标,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努力担当作为,强化组织建设深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在这充满挑战的时代,唯有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才能激活组织保证的最强动力。广大组工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将组织优势贯穿发展改革全过程,更要激发出奋进力量,志存高远、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担当作为、担当有为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始终围绕大局、中心,带头做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实功、求实效,增强各级干部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动力、会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闯劲,争取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保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深化组织建设的深度。

2023-06-30 子 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5501.html 1 举旗定向有方向 组织保证有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