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9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持续晨查 创建为民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艾增升) 7月12日早上6时30分,区委书记刘德君带队晨查“创文”第五片区打造工作。区领导王艳、巴兵、张朝霞、尹同寅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德君一行先后到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牛营社区、车站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就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消防安全不达标、非法占道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刘德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中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发动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协同作战,组织好志愿者团队,团结好群众力量,全力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滚动打造、压茬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文”片区打造任务。公安及消防部门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非法租赁经营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制订详细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城管部门要合理规划停车位,有效规范市民车辆停放,保持道路畅通有序,遏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促进静态交通秩序不断改善。住建部门要注重倾听群众的意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整改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舒心。

又讯 (记者 韩志刚) 7月11日早上6时,区长胡友涛到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晨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副区长张朝霞,相关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友涛一行先后到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新星小区、五交化家属院、盐业公司家属院,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胡友涛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施工设计方案,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进一步优化细化改造方案,让老旧小区改造有“质感”、有“温度”。要强化摸底排查,科学规划布局,提升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全力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对小区内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有序。要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实现小区颜值、安全“双提升”。

2023-07-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689.html 1 持续晨查 创建为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