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振波 吕亚妮)7月17日上午,淮阳区召开中华太昊伏羲始祖圣地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35次例会,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区领导吕振龙、崔卫华、李启明、朱高建、齐长军、王晖、郭诚等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太昊伏羲始祖圣地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文旅强区的务实举措。各级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紧盯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不断细化举措、夯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思想不松懈,步伐不停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争分夺秒查漏补缺,不折不扣落实任务,保质保量抓好整改。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要按照主责主业、分工任务,进一步压紧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实之又实的措施、快之又快的速度、严之又严的标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完成。服务管理要再精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紧盯问题短板,聚焦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大力营造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督导检查要再严格。要加大督导力度,围绕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定期督查,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严肃奖惩问责,以严督实导、监督问效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宣读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问题整改清单。区景区运营公司、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2023-07-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26.html 1 淮阳: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