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龙湖清风荷韵 共绘清廉周口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又是一年荷花香,万亩龙湖迎客来。7月15日,“万亩龙湖 千米长卷 百名书画爱好者 共绘清廉周口”活动在淮阳区举办。该活动由河南日报社,周口市纪委监委,淮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周口本土资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据悉,此次活动正式拉开2023年“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7月的淮阳,泛舟观美景,赏荷正当时。“彼泽之陂,有蒲与荷”,龙湖荷花从《诗经》中走来,延续千年,被誉为“神州第一荷”,是“老家河南·五朵金花”重要文旅品牌。由此孕育出的廉洁文化,成为淮阳历史文化中一颗闪耀的明珠,也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活动现场,众多书画名家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在龙湖“神州第一荷”栈道上,面对万亩龙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进行现场创作,用画莲书廉、以莲喻廉的方式,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氛围,助力清廉河南建设。

2023-07-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28.html 1 龙湖清风荷韵 共绘清廉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