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机关事务中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节能降碳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辉 刘格格)7月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宣传周期间,淮阳区机关事务中心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职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表率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共同参与节能降碳行动的浓厚氛围。

观看线上直播,宣传绿色理念。活动中,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全区干部职工线上观看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全国公共机构低碳日主题活动直播等系列活动,鼓励大家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从点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食,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节约意识在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蔚然成风,带动全社会养成良好习惯。

加大宣传力度,倡导节能环保。宣传周期间,区机关事务中心制作横幅、节能宣传展板,并在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和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等多家公共机构院内展出,利用LED电子屏播放节能宣传视频,并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垃圾分类折页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努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业务培训,促进绿色发展。区机关事务中心积极组织全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员以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中学习了由国管局节能司会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录制的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使用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了能耗统计工作质量,确保能耗数据更加真实、完整、准确,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2023-07-21 区机关事务中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30.html 1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节能降碳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