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为退役军人就业“铺路搭桥”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魏耀莉) 近年来,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持“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科学制订安置方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化政企校合作,搭建就业平台,积极推进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兵服务”这一宗旨,迅速实现角色“转型”,积极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娘家人”。全面摸排掌握辖区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建立并动态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台账信息,提升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匹配度。截至目前,淮阳区登记在册退役军人3万余人。其中,60周岁以内退役军人1万余人。

结合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和“春风行动”专场就业招聘活动,积极宣传招工政策,帮助辖区退役军人及时了解企业岗位信息,镇村联动,摸清企业招聘退役军人的岗位要求,与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匹配对接,精准推送招聘信息。2022年以来,该区累计向辖区未就业退役军人推送用工信息20余次,组织40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专场招聘会。

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召开小组会等多种方式,定期为退役军人宣传解读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税费优惠等政策。针对常年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淮阳区还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定期推送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帮助他们晓政策、懂办理、得实惠。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日常联系和走访调研等方式,与军创企业保持常态化联系,加强部门联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推淮阳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助力就业创业,不仅仅是让退役军人有一份工作或事业,更要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赓续军旅荣光。”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述表示。

2023-07-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31.html 1 为退役军人就业“铺路搭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