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王店街道:建好垃圾池 服务“大民生”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志强)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着力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问题,近期,王店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多举措推进农村垃圾池建设,切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摸清底数。召开垃圾池建设专题会议,积极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走村入户,积极与各村群众沟通,征求意见建议,经过科学规划,结合已有垃圾池使用情况,综合考虑各村常住人口数量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情况,有效补齐了垃圾收集短板。

科学规划。由于各村人口数量不一,产生垃圾数量有多有少,村庄内部空闲地块情况也各有不同,王店街道在垃圾池建设上以“三结合”为主,努力做到选址科学、群众满意。一是结合村庄人口居住分布情况,确保覆盖面积、受益群众达到合理要求。二是结合群众意愿,充分听取周边群众意见,与群众达成建设共识,减少建设阻力,力求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三是根据垃圾投放转运便利原则,选择在村庄道路的交汇处建设垃圾池,便于后续管理。

抓好进度。制定建设任务时间表,街道纪工委按照时间表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考核,实行每天一统计、一周一总结,确保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已新建标准化垃圾池97个。

下一步,王店街道将以建设“魅力王店”为总目标,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健全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完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保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新农村。

2023-07-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834.html 1 王店街道:建好垃圾池 服务“大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