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08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李寨镇

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石大伟)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李寨镇科学规划,因村施策,统筹推进,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协同发力,“创星争优”工作稳步推进。

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分类指导。李寨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各行政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全程把关。同时,成立9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牵头,对各行政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压实各级责任。实行周清单、周调度制度,交流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扎实推进,全面创建。李寨镇班子成员指导各自分包行政村对照“五星”支部创建标准,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创建计划、目标及创新项目,详细绘制创建“作战图”,营造“比学赶超、创星争优”的浓厚氛围。各行政村在完成固定创建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找准队伍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实行“一村一策”,明确创建侧重点和特色亮点工作,形成“一村一特色”的创建格局。

注重宣讲,加强培训,营造氛围。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微信群等,大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方法途径,提升党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对村“两委”干部定期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培训,指导、帮助各村准确把握创建任务、标准和方法,动员党员群众齐参与,激发创建热情,激活参与力量。

2023-09-08 李寨镇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3237.html 1 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