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12日
第04版:商水新闻 PDF版

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商水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高玉贵 付海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7日,商水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商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商水县委书记崔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沈宗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人民满意的办学标准,严格履行学校党建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立足基本国情和商水县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打造过硬的教育队伍。学校校长要把“带一支队伍、强一所学校、兴一方教育”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坚持每周转一遍校园、听一堂课、参加一次教研活动、体验一次学生食堂“四个一”工作法,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过硬、治校能力过硬、品德修养过硬。广大教师要把师德作为立身之本,把才学作为从教之要,把爱心作为育人之魂。

会议强调,要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要加大投入力度补短板、集中资源办实事,持续办好教师每两年免费体检一次、乡村教师到知名学校或发达地区参加培训等8件实事。同时,要优化环境,让政府重教、社会助教、全民支教、教师乐教成为商水上下的共识。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宣读《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高招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薛燕作全县教育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王建新等出席会议。

优秀校长代表县一高校长黄俊峰、阳城街道中心校校长王伟、郝岗一中校长王赛和优秀教师代表邓城一中于银华教师先后作典型发言。

2023-09-12 庆祝第39个教师节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3460.html 1 商水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