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7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七一路街道

绷紧“安全弦” 织密“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郭恩惠) 为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双节”,连日来,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早部署。针对假期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风险增加等问题,七一路街道先后6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研判重要时间节点风险特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深排查。七一路街道发挥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的作用,聚焦辖区沿街门店、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确保排查工作不流于形式,真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9月份以来,七一路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排查沿街门店189家,发现安全隐患11处,均已整改完毕。

广宣传。七一路街道线上利用网格微信群,积极转发安全生产知识小视频;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册、小喇叭广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知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9月份以来,七一路街道转发安全生产知识小视频300余次。

常演练。七一路街道在文明社区艺龙壹棠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向群众传授火场逃生技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2023-09-27 七一路街道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4746.html 1 绷紧“安全弦” 织密“安全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