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小村建起服务站 群众办事真方便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石群领) “大娘,您别动,微笑一下,好嘞!”10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范集镇宋营行政村便民服务站,只见办事员赵断正忙着为一名老人办理线上养老认证服务。

为了解决基层群众办事不便问题,近日,项城范集镇宋营行政村高标准打造村级便民服务站,组织村级办事员及时为群众办医保、缴社保、报批建房手续、进行线上养老认证等,大力推行“有事家门便利办、上级事项接力办”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便民服务站,我们能为群众办理的事项都会及时办理。需要群众到镇上办理的事项,我们会及时向群众讲清楚去哪个窗口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力争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赵断说。

“别小看这个村级便民服务站,不仅可以为群众办理一些重要业务,还可以代缴基本的水电费,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真正做到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宋营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切实发挥便民服务站作用,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夯实“文明幸福星”创建根基。

2023-10-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5616.html 1 小村建起服务站 群众办事真方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