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1月30日,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王宏武、张元明、程若光、王文峰参加会议。

吉建军指出,年末岁尾是全力拼经济、抓进度、促生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更是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直面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专责、专班、专家、专业、专督”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吉建军强调,要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六查一打”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我市实际,制订专项行动方案,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行业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精准排查隐患,严格监督执法,扎实推进整改,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吉建军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要求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和跟踪督导,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王宏武、张元明对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①7

2023-12-01 吉建军在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9421.html 1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