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 李一)12月5日,副市长刘颖带队到川汇区、淮阳区,就我市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刘颖一行先后到川汇区河南领创创投孵化器有限公司、精泰(河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淮阳区新华食品厂、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淮阳区双创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创业大学生代表、人社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创业孵化、带动就业,企业用工、招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落实、就业培训与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刘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优化调整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快管理服务平台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为求职者和企业、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精准的就业服务,切实破解人才供需难题。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院校、企业对接,灵活运用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留下来、稳得住、发展好。要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就业、鼓励创业的浓厚氛围。①6

2023-12-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9917.html 1 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