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楹联学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田松平 李一)12月5日,周口市楹联学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通过《周口市楹联学会章程》,选举市楹联学会第一届理事,选举市楹联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周口市政府原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被聘为市楹联学会首席顾问。庞黎明当选为首任会长。

李绍彬表示,楹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自从春节贴对联的习俗形成以来,楹联文化就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和弘扬。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称的周口,传统文化底蕴极为深厚。周口楹联学会的建立,为广大楹联诗词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为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口市楹联学会是由周口市文联、市作协主管的以楹联文化为主的文学专业团体,以“继承传统楹联文化、弘扬优秀楹联文化、创新时代楹联文化”为宗旨。

市楹联学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理念,力争创作更多人民群众所喜爱的楹联作品,并积极开展楹联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等各种推广活动,让楹联文化真正融入现代社会,为繁荣我市的文化事业,助力“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出新的贡献。②11

2023-12-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9918.html 1 周口市楹联学会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