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8版:综合·广告 PDF版

周口消防集中曝光10家存在火灾隐患单位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臧秋花 通讯员 秦浩) 为深刻汲取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利用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手段,形成高压震慑,推动隐患整改,即日起至3月底,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大曝光工作。现将第一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进行曝光。

淮阳区人民中学存在的隐患有未按规范设置消防水泵房,男宿舍楼、南教学楼、餐厅未设置室内消火栓,女宿舍楼室内消火栓压力不足、封闭楼梯间未采用防火门,餐厅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餐厅办公区、储藏室采用易燃可燃材料夹芯板,洗浴室、男宿舍楼设置影响逃生障碍物,洗浴室采用临时建筑搭建且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海之润洗浴中心存在的隐患有二层西侧疏散通道设置平开门且设置台阶,二层缺少疏散楼梯,室内消火栓无水,自动喷淋无末端试水,火灾自动报警器停用,一层封闭楼梯间内堆放杂物,一层楼梯间与男浴区未设置防火门,封闭楼梯间二层防火门设置不符合技术标准。

川汇区龙水高中存在的隐患有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设置防盗外窗,轻便消防水龙未连接水源,部分干粉灭火器无压力,学校北侧设置彩钢板房,宿舍楼未设置封闭楼梯间,楼梯间未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宿舍内未设置独立式烟雾报警器。

太康县林奚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存在的隐患有室内消火栓无水,消防控制室、楼梯间堆放杂物,楼梯间部分疏散指示标志不亮,电缆井未按要求进行防火封堵。

西华县润商家居建材城存在的隐患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部分室内消火栓水带缺失,部分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设置妨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扶沟县露露生活超市存在的隐患有安全出口严重堵塞,存在违规住宿人员,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安装不符合标准。

鹿邑县陈抟台球俱乐部存在的隐患有二层安全出口锁闭,无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

商水县金桥纺织厂存在的隐患有违规使用易燃夹芯泡沫彩钢板,违规占用疏散通道,灭火器材配备不足。

项城市老徐干菜店存在的隐患有消防通道堵塞,无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未按时维修。

黄泛区周口源旭商贸有限公司存在的隐患有安全出口标志停用,占用室内消火栓。③12

2024-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678.html 1 周口消防集中曝光10家存在火灾隐患单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