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8版:综合·广告 PDF版

监督“探头”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陈静) “学校消防器材有没有定期更新维护?现在有几名保安?宿管人员是怎么开展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每到一处,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均严格按照监督检查表向学校有关负责人仔细询问。

近期,该纪检监察组全面督促落实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六查一打”工作,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查看电线线路、燃气等重点火灾源头,实地查看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风险和隐患137处,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期限,要求相关学校整改到位。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是教育的生命线,更是底线。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体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这次‘嵌入式’监督检查,我们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安全漏洞。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校园安全人防、消防、技防三方面,开展深入监督检查,督促市教体局党组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严防大风险、治理大隐患、遏制大事故。”该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向东表示。②12

2024-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679.html 1 监督“探头”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