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7日
第08版:综合·广告 PDF版

靠前监督筑防线 夯实责任战雨雪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正逢春运高峰,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必须冲在一线,保障客货运输,确保春运安全。”2月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梦辰在淮阳区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提出要求。

连日来,该纪检监察组靠前站位,强化监督,助力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一是加强对保通保畅工作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深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线,对易拥堵、易结冰路段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抢险救援人员、装备、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加密巡查频次、设置标识标牌,防止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深入平安路东延工程、中州大道北延工程等公路工程建设一线,督导施工安全和通行安全隐患防范工作,对发现的3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交办。三是加强对道路运输环节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深入运输企业、汽车场站、公交场站,检查运力保障情况,确保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四是加强对水上交通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深入沙颍河航道、港口作业区和淮阳龙湖,督导航道安全和景区游船运行情况。五是加强对交通应急保障工作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深入周运集团、公交总公司、路产路权和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对应急车辆储备、防冻防滑设备物资储备、应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六是加强对交通运输市场管理的督查。该纪检监察组要求交通执法机构紧盯营运车辆,依托监管平台,24小时对人、车、企业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实时跟踪督办。七是加强对值班值守的监督。该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和电话随机抽查方式,对交通运输、港航、公路部门和12328热线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确保政令畅通,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交通贡献。②27(王庆利)

2024-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680.html 1 靠前监督筑防线 夯实责任战雨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