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1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环卫春节清洁忙 坚守岗位“不打烊”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薛威)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市环卫部门提前部署,从垃圾转运、清扫保洁、公厕管理等多个方面协同发力,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规范有序。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增多,为了保证每天的垃圾能够及时清运,我和同事们每天6点就开始工作,虽然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但看到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整洁,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对于环卫工人聂亚飞而言,春节在岗不仅仅是工作责任,更体现着社会担当。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针对人流量大、垃圾量增多的情况,聂亚飞和全体环卫人加大对主要道路、关帝庙等景点周边、周口公园、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保洁力度,对城区范围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开展全方位集中清理,做到清扫保洁全覆盖。他们采用“冲洒+洗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实施全方位精细化洗扫作业,集中清洗道沿路边石、清掏绿化带、擦洗果皮箱等,做到“道牙无尘、路见本色、人行道明亮”的标准。

另外,他们进一步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杜绝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积存等问题发生,确保中心城区每天750吨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日产日清。同时,他们还加大对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公厕的消杀保洁力度,达到“六无四净”标准,确保市民使用放心,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②6

2024-02-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979.html 1 环卫春节清洁忙 坚守岗位“不打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