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罗阳阳) 2月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示范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副主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领导张晓、王轶、王磊、李培华、高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示范区党工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落实“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快推进清廉示范区建设,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合格答卷。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大家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健全,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聚焦示范区党工委重要工作部署,以有力有效监督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新的阶段性特征,找准干部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2024-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322.html 1 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