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督导检查中心城区节日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艳华)2月23日,元宵节前夕,市长吉建军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节日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吉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宋力、王文峰参加。

在周口关帝庙历史街区,吉建军实地察看了市容环境卫生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吉建军指出,春节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全市人民的平安幸福。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各类商业活动频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全覆盖、立体化、多层次地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加强重点路段、区域管理,规范各类经营行为、路面交通及车辆管理,多措并举减少交通秩序混乱、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持续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引导沿街单位和商户等落实“门前三包”扫雪铲冰责任,加大小街小巷、乡村道路积冰积雪清除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游玩方便。

在周口火车站,吉建军详细了解运力准备、应急保障和服务举措,叮嘱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全面动员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及时对站前广场、主次干道积冰积雪进行清除,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做好春运“后半程”文章。

吉建军还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

调研中,吉建军听取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关于近期空气质量监测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抓好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推进监测数据分析水平和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不断提升,更好地为全市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安全和环保工作要求,联动应急、公安、消防、城管、环保等部门以及街道,依法依规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及时劝导、妥善制止群众违规燃放行为,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白云。①7

2024-02-26 吉建军督导检查中心城区节日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737.html 1 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