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6日
第04版:扶沟新闻 PDF版

扶沟举行元宵节唢呐大赛和文艺会演活动

精彩的舞龙表演。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宋福星 摄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宋福星)又是一年元宵节,猜灯谜、观展演、看唢呐赛……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扶沟县在体育馆广场举行2024年元宵节唢呐大赛和文艺会演活动。

作为我省著名的唢呐之乡,扶沟唢呐这一古老的民间技艺经过当地艺人历经百年的传承和弘扬,形成如今独有的艺术特色。比赛现场,《敲起锣鼓庆丰收》《百鸟朝凤》《怀乡曲》《正月十五闹花灯》等唢呐曲目轮番登场,旋律时而高亢嘹亮、激越雄壮,时而低沉委婉、悠扬缠绵,选手们欢快饱满的表演、精湛高超的技艺,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来自全县16个乡镇(街道)的唢呐演出队在各自划定的区域内自搭舞台现场表演。参赛曲目内容丰富,既有传统曲牌类曲目,也有民歌变奏类曲目和地方戏曲相关类曲目。唢呐参演代表队齐聚现场,各尽其能、各显神通,亮出自己的绝活,为广大群众带来节日的欢乐。

现场还进行了舞龙表演,抢、跳、翻、游、滚、靠等高难度的技艺表演气势磅礴、变化多端,既充满活力又热闹非凡,还给人以“龙腾虎跃、富民强国”的奋进力量。

市民姚顺博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文艺会演,不但让我大饱眼福,还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

2024-02-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751.html 1 扶沟举行元宵节唢呐大赛和文艺会演活动 /enpproperty-->